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再推硬件新品 钉钉继续软硬一体路径

出处:IT互联网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8-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本计划在月底正式发布的“M2S”提前被曝光。8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钉钉推出了智能无人前台“M2S”,该产品已在钉钉官网和天猫旗舰店上线。据钉钉公关部相关人士介绍,“M2S”运用了阿里达摩院多项AI技术,可满足访客接待、员工考勤等企业场景化需求。此前,钉钉已经推出多款智能硬件,企业微信也与创维等品牌推出了企业级智能硬件。

据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语音实验室研究员付强介绍,“M2S”是全球首个在小型智能设备上运用多模态交互技术,且工程优化成熟的产品。“多模态交互”技术,是阿里达摩院重点研究方向之一,指的是通过文字、语音、视觉、动作、环境等多种方式进行人机交互,充分模拟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方式。

“M2S”通过检测人走近的行为,自动判断身份并主动发起交互。是员工,自动进行人脸识别智能考勤。是访客,”M2S”将会进行智能访客接待。通过主动发起对话,“M2S”引导访客进行自助登记,并发起视频通话快速完成身份确认,访客信息录入魔点访客(钉钉的第三方应用);已经安装魔点门禁并设置访客通行权限的企业组织,被访人在视频通话页面直接点击接待,访客即可限时刷脸进出公司门禁。“M2S”还能实现考勤自动统计和自动算薪。在钉钉天猫旗舰店中,“M2S”售价为2888元。

钉钉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钉钉即将在未来组织大会上发布系列智能硬件新品,升级钉钉的“软硬一体化”智能移动办公生态。“M2S”不是钉钉推出的首款智能硬件,2017年,钉钉发布了首款硬件考勤机,目前在钉钉天猫旗舰店中,已有20款智能硬件。

钉钉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任卿表示,钉钉做硬件不是了将某单一款硬件智能化,而是为打造一个软硬件一体的生态,为企业提供从物理空间到信息系统,及管理思想的全链路数字化。

虽然企业微软较少提及硬件,但它也有自己的硬件产品。在企业微信的京东店铺中,共有6款硬件,包括考勤机、会议盒子等。

艾媒咨询分析师李松霖认为,“单纯的移动办公软件应用很难满足企业对效率提升的追求,智能硬件设备、硬件和软件产品的结合,是提高办公效率的有效手段,也是未来这类企业办公应用的重要发展趋势”。

尽管都在走软硬结合模式,不过钉钉和企业微信的路径并不相同。钉钉采用自研和合作两种形式,从企业微信已披露的产品来看,合作是主要形式。

谈及钉钉和企业微信的区别,李松霖认为,钉钉更注重用户与外部企业联系人的连接,企业微信的工具属实定位更明确,功能更专注在移动办公上。钉钉得到的资源支持相对更强,也在不断丰富产品功能,但部分功能在办公应用中略显冗余。企业微信的产品更具简洁性,不过整体的应用广度和产品特色不明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