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携手艺术北京 三里屯太古里开启“潮玩艺术季”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0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8月15日晚,“2019三里屯太古里潮流艺术季”在时尚潮流地标三里屯太古里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三里屯太古里携手艺术北京共同打造,艺术北京执行策展。来自国内外的多位艺术家将艺术作品带入时尚街区,在一个月的活动期内,展示流动的光影艺术。

三里屯太古里总负责人马泽丹、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以及知名灯光艺术家刘洋和杨璐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马泽丹表示,“三里屯太古里不仅希望带给人们时尚、潮流的的购物体验,更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为一个艺术接近生活的理想之地,让文化艺术与潮流能够完美的结合。”艺术家刘洋和杨璐通过致辞介绍了创作的理念,并在活动现场启动了作品《泡泡与魔法师》的装置效果。

通过这件作品,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南庭,每个人都可以化身成魔法师,用“魔法”将泡泡吹出色彩。《泡泡与魔法师》曾在2019悉尼灯光节上备受关注,这次是在国内的首次展出。不论是在白天还是夜晚,作品都能呈现出优美的形态与色彩,让观赏者通过“吹”的动作,与“泡泡”互动,唤起童年的美好记忆。

除了可以“吹”出神奇色彩的《泡泡与魔法师》,雕塑《幻蝶》,随气息流动而变化光晕的《呼吸》,折射无尽光影变幻的《天眼》等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带来的作品,也都吸引了众多人群驻足观看。

《幻蝶》是青年艺术家黄齐成采用写实的手法创作了一只彩蝶雕塑,采用仿生形态的镂空钢板展现了蝴蝶翅膀的轻盈姿态,雕塑彩块内部装有镜面不锈钢片,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营造了“庄周何须梦,展翅舞翩迁”的意境。

《天眼 EYE》是由艺术家南海波创作的一件以眼睛为造型的互动装置,里外均为镜面不锈钢材质。无数块的不同角度的小方块围成的造型,地面是镜面,可折射观众的影像。白天,可以投射作品周围的自然环境,如蓝天、建筑等等;夜晚,架设在镜面直接的五彩灯光点亮后,视觉效果异彩纷呈。

《BREATHINGFRAM》是由数字艺术内容平台 OUTPUT 甄选的日本艺术家ERYO KISHI 将童年最具有符号特征的“吹风车”进行数字化升级所创作出的艺术作品。在一个白光屏幕前悬挂数个风车装置,特制的材料使得只有风车叶片上才会显影,观众可正常观看该装置,亦可吹动它们,彩色光晕悠然散开。活动期间,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北院还将有一只巨型BE@RBRICK联名玩偶出没,这款中国限定版玩偶高达5米,是有史以来最大的BE@RBRICK,一经亮相就成为最新热门打卡地。

在京城的夏夜,三里屯太古里别具一格的灯光设计与艺术作品交相辉映,不仅为观者带来一场愉悦感官的视觉盛宴,也为夜经济的发展带来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