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李宁2019年上半年净利大涨200%

作者:钱瑜 白杨 网编:钱瑜 2019-08-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8月14日,李宁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实现收入62.55亿元,同比增长32.72%;毛利31.08亿元,同比增长35.49%;股东应占溢利7.95亿元,同比增长196.01%。这意味着,李宁仅在2019年上半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的7.15亿元。

对此,李宁在公告中指出,通过有效地将中国元素与自有“体育基因”相融合,李宁品牌的认同度显着提升,各渠道收入均取得较高的增长。

对于各渠道收入增长,李宁在公告中进一步解释称,首先随著特许经销商对李宁品牌的信心增强,同时考虑集团整体渠道架构的优化,集团将部分原自营店舖转接给经销商经营,并同意经销商开设大店、时尚店,使特许经销商收入取得40%中段增长;其次,受部分店舖转接经销商的影响,直接经营销售收入增幅略有放缓,但依然获得了超过10%的增长率;最后,李宁的电子商务渠道近年来发展迅速,收入占比持续上升,增速强劲,取得30%高段增长。在获得收入高幅增长的同时,李宁将持续关注渠道库存的变化,使其维持在合理健康的水平。

按地区划分,李宁在中国市场的北部地区取得31.91亿元,占整体收入的51%;包括云南、贵州、四川、上海等在内的南部市场实现收入21.76亿元,占整体收入的34.8%;包括广东、广西、福建及海南的华南部市场实现营收7.9亿元,占整体收入的12.6%;国际市场收入达到9749.9万元,占整体营收的1.6%。

伴随收入的上涨,李宁在中国的销售点也在不断增加。截至2019年6月30日,李宁牌(包含李宁核心品牌及李宁YOUNG)常规店、旗舰店、中国李宁时尚店、工厂店、多品牌集合店的销售点数量为7294个,较2018年12月31日净增157个;经销商62家(包括中国李宁时尚店渠道),较2018年12月31日净增16家。

此外,李宁还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的整体经销开支为20.23亿元,2018年同期为17.35亿元,占本集团总收入32.3%,2018年为36.8%,经销开支占收入比重下降了4.5个百分点。

对于经销开支金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李宁表示主要由于集团业务的发展与销售直接相关的物流开支、可变租金、佣金、营销人员的工资奖金及与部分特定产品收入挂钩的特许使用费等均伴随收入的增长而增长;其次,本期集团积极采用创新式的营销模式,注重用户体验,打造潮流的品牌文化形象,相关的品牌推广费用和销售点资产投入的相应折旧也有所增长。

展望未来,李宁在公告中指出,在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推进“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持续聚焦李宁式体验价值,以提升效率为核心,实现公司未来盈利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在产品方面,李宁将继续创新,将专业运动和潮流文化相结合,加强运动科学相关的研究与开发,注重潮流文化的发掘和解读,提升专业运动产品的时尚属性,并继续深化品牌认同感和忠诚度,提升品牌价值。

在渠道方面,李宁将继续提升渠道效率,推进渠道多元化发展及高效大店策略的落实,同时持续关闭整改亏损及低效店舖,优化渠道结构;继续优化店面零售体验,推进店铺运营标准化,改善店务管理能力;继续探索新零售业务,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模式;提升自有供应链管理和研发技术知识应用的能力;灵活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进一步提升销售效率,巩固并促进生意机会。

在新业务方面,李宁表示,仍聚焦以单店盈利能力的提升为基础,将资源合理及谨慎地运用于开拓商机及市场潜力,为公司长远发展盈利增长培育新机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