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7名股东拟减持10.74%股份 药明康德股价迎考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刘凤茹 网编:段跃 2019-08-14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上市一年多后,药明康德(603259)曾多次披露股东减持计划。8月13日晚间,药明康德再发布公告称,公司7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10.74%的股份。面临股东们大规模的减持计划,药明康德的股价恐迎来压力测试。

微信截图_20190814005240

药明康德的股东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Summer Bloom Investments(I)Pte. Ltd.、嘉世康恒(天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ABG-WX Holding(HK)Limited、HCFII WX(HK)Holdings Limited、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拟合计减持公司10.74%的股份。

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嘉世康恒(天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ABG-WX Holding(HK)Limited、HCFII WX(HK) Holdings Limited等4名股东计划减持股份的比例不超过2%,Summer Bloom Investments(I)Pte. Ltd.、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减持股份比例分别为不超过1.5%、1%以及0.24%。

从减持方式上看,药明康德上述股东计划通过大宗交易、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中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Summer Bloom Investments(I)Pte.Ltd.等4名股东的竞价交易减持期间为9月4日-11月16日,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HCFII WX(HK)Holdings Limited竞价交易减持期间为8月19日-11月16日。对于减持合理的区间价格,药明康德的7名股东均表示按市场价格。截至8月13日收盘,药明康德收68.86元/股。

据悉,此次药明康德抛出减持计划的7名股东,拟减持股份的来源为其他方式取得,包括于药明康德IPO前取得的股数和通过公司2018年权益派发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取得的股数。而对于减持的原因,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名股东均表示基金投资正常退出。HCFII WX(HK)Holdings Limited则表示是“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截至公告披露日,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Summer Bloom Investments(I)Pte.Ltd.、嘉世康恒(天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持有药明康德5%股份以上的股东,其中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6.59%。而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药明康德0.24%的股份,也就是说,在减持计划完成后,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药明康德股份。

据了解,药明康德于2018年5月8日在A股上市,自今年5月以来,药明康德曾多次披露股东的减持计划。诸如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在今年6月3日-7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药明康德0.71%的股份,对应的减持总金额约9.9亿元。

上市后,药明康德的经营业绩还是不错的。数据显示,药明康德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6.14亿元,同比增长23.8%,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61亿元,同比增长84.22%。以后复权形式统计,自上市以来截至8月13日,药明康德股价的累计涨幅为274.15%。

在一位沪上私募人士看来,药明康德股东抛出如此大规模的减持计划之后,公司股价恐迎来压力测试。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药明康德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