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资生堂集团营业利润跌3%,但上半年在中国卖出70亿元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8-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8月8日,资生堂集团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截至6月30日,资生堂集团销售额564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5亿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7.5%,按日元计则同比增长6%。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至690亿日元。资生堂集团表示,利润减少系市场营销、研发、人才等方面的投资加大所致。销售利润率为12.2%,保持了两位数的收益性。

财报指出,上半年受益于日本国内雇佣情况及收入方面的大环境改善,个人消费有所恢复,进而带动经济缓慢复苏。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亦呈缓慢回升之势,此外,受访日外国人入境需求增长的影响,日本本土化妆品市场态势良好。期内,资生堂集团日本业务录得2318.9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0.5%。海外化妆品市场方面,欧洲各国参差不齐,仅维持较弱增长。美洲地区的彩妆产品出现了负增长。

中国市场依然是资生堂集团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期内,中国市场销售额录得10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5元),同比增长20.5%。换算成日元后,同比增长15.9%。营业利润实现180亿日元,同比增长15.2%。资生堂集团中国业务在全球业务中占比达到19.1%。财报指出,中国市场在高端化妆品和大众化妆品齐发力。其中,SHISEIDO(资生堂)、Clé de Peau Beauté(肌肤之钥)、IPSA(茵芙莎)、NARS(娜斯)等高档品牌均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在中国本土的柜台销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大众化妆品品牌中,日本制造品牌ELIXIR(怡丽丝尔)及ANESSA(安热沙)也继续保持了较大增长。

财报中指出, 2015 年,资生堂集团启动了中长期经营战略VISION 2020。目前处于VISION 2020第二阶段新三年计划的第二年,资生堂集团正致力于“加速增长新战略”的实施,具体来说,主要是以拉动增长的高档品牌业务和日本制造的大众化妆品、个人护理品牌业务为核心集中开展市场营销投资,并加强对数字化营销、创新研发的投资。与此同时,资生堂还采取措施对此前较为薄弱的领域如供应链基础等进行了加强。

资生堂指出,鉴于当前日元对美元汇率走高将影响公司业绩,2019年预计业绩将有所调整。销售额预计将下调80亿日元至11640亿日元。经常利润预计下调40亿日元至1160亿日元,营业利润保持1200亿日元不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