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总统宣布降半旗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出处:国际 作者: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9-08-06

C2019-08-06新闻8版01s002

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降半旗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要求全国降半旗至8日,以哀悼近日连续两起大规模枪击案的遇难者。“全国民众与那些在埃尔帕索市和代顿市枪击案中失去亲友的人一同哀悼。”特朗普说,“我们谴责这些仇恨又怯懦的行为。”

虽然特朗普对枪击案表示谴责,但美国政府在枪支管控上的不作为仍然招致舆论批评。不少人认为,美国政府放任枪支泛滥是导致大规模枪击案频发的原因。

“美国面临枪支暴力的威胁不亚于外国恐怖主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的警告再次被媒体广泛报道。他此前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等引发的暴力袭击风险,几乎与外国恐怖主义的威胁相当。

3日晚间,在白宫门前抗议的控枪组织“母亲要求行动”成员拉里·立普顿表示,美国需要更严格的控枪立法,例如持枪人背景审查、提高拥枪年龄限制等,但美国政府内却有人横加阻挠,“这让我们感到沮丧”。

还有人认为特朗普一些争议性言论涉嫌煽动种族仇恨,或刺激了凶手作案。

近日,美国连续发生严重枪击案件。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3日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已至少造成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俄亥俄州代顿市4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至少10人死亡,另有16人受伤。新华社/文并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