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圆明园七夕开巧市 再现《雍正十二月令图》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08-05

七夕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今年的七夕节前后,圆明园在春泽斋举办为期5天的“爱满京城相约幸福”七夕巧市,还原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时间为8月3日、4日、7日(七夕)、10日及11日。

据了解,这一活动是圆明园根据《雍正十二月令图》内容而举办。圆明园根据《雍正十二月令图》内容,每月都举办一种主题活动,将盛时圆明园12个月的节令风俗贯穿全年的文化活动。目前已举办了正月观灯、二月踏青、三月赏桃、四月流觞、五月竞舟、六月纳凉等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游园体验,广受游客好评。

七夕节素有穿针乞巧、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习俗。圆明园七夕巧市也相应推出七个趣味活动,这七个活动以仿古游戏为主,分别为巧市打卡、巧穿针、巧诗树、丢巧针、巧折纸、画巧伞、七巧板。游客只要以集章打卡的形式完成七个活动,即可获得限定礼品——荷花宝宝夏日透扇。巧市活动面向所有来园游客,七夕正值圆明园第二十四届荷花节,游客来园除了能欣赏夏日御园美景,可在古色古香的油纸伞长廊拍照,还可以参与折纸、画画等活动,感受七夕氛围,体验传统七夕节游戏。

活动现场,700多把绢伞将春泽斋装扮一新,参与活动的游客络绎不绝。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表示,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圆明园致力于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融于游园活动中,让经典与潮流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古色古香的皇家园林趣景衬以底蕴深厚、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以此打造游客喜闻乐见的文化游园理念。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圆明园品牌及活动影响力,下半年,圆明园根据《雍正十二月令图》还将举办九月赏菊、腊月赏雪等系列文化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