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08-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今年是著名山水画家钱松喦诞辰120周年,7月31日,“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笔墨松喦——钱松喦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祖国山河抖擞描”“迢迢我自江南来”“拾翠披云寻我师”三个主题,展出中国美术馆馆藏钱松嵒作品20件及家属提供钱松嵒作品100件以及诗稿、创作草图等珍贵文献资料75件。“祖国山河抖擞描”部分是钱松喦自50年代以来的一些重要主题创作,反映了钱松喦所生活的江南地区的生产、生活,以及他在建设主题、毛泽东诗意和革命胜利三个题材方面的杰出贡献;“迢迢我自江南来”部分表现钱松喦作为江南文人一种独特的家乡情怀;“拾翠披云寻我师”聚焦的是钱松喦离开江南走向祖国大川之后,在山水画上的变革与探索。

钱松喦的家属钱春涛表示,“此次展览的每一部分主题都节选自钱松喦的自提诗,钱先生在以诗文入画方面,与其他画家有着显著的不同;此外,钱先生在黄山的写生,以及他对江南园林的描绘,我们在此次展览中都做了完整的展示。”

对于此次展览的意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表示:“此次展览是对钱松喦先生爱国精神、创新精神、艺术风格和艺术成就的赞扬与肯定,他是美术高原上的高峰,是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用心动情书写人民,记录时代的楷模。江苏一直重视对本地文艺大家的宣传与纪念,借此挖掘展现江苏文化的深厚历史积淀、高端学术品质,开拓创新精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