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北京青年基金发布青年影人扶持计划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0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7月17日下午,“北京青年基金暨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艺术规划馆举行。

据介绍,2019年北京青年基金将开启影视领域三大项目,包括第六届北京青年影展、电影创投“观澜计划”与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启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基金平台提供资助、奖励和助推的服务,为青年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变化与生机。”

“观澜计划”总召集人刘开珞对该项目做以介绍:“观澜计划”是一个常态电影创投计划,聚焦青年创作者的前三部,特别是处女作,通过公开报名和评审,每年遴选出不超过10部电影项目进行扶持,给予全额制作资金扶持。本年度的征集通道将于近日开启,计划将在电影制片、营销、发行、版权运营、电影节展等环节建立起一个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据了解,“观澜计划”是由北京青年基金联合电影频道、中影营销、新影联、尚世影业、佰安影业、大象点映等理事单位共同发起电影创投项目。

活动现场,北京青年基金与华硕电脑联合启动华硕e创公益影像计划,并同步开启影像短片招募活动,计划将以“环保”“跨越”“关爱”“传承”四个方向为创作主题。据华硕中国业务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介绍,华硕e创公益项目已经持续了十年时间,培养了4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本次影像计划以短视频大赛的方式进行,鼓励用公益影像的艺术形式去展现社会现象与时代精神,呼吁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挖掘更有潜力的影人。

作为2019年北京青年基金三大影视项目之一的北京青年影展也将于近日启动。据了解,该影展已经举办五届,今年的第六届北京青年影展将以“光影匠心”为主题进行展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