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重组坎坷路 巨人网络变道现金收购Alpha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7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为了提升在全球游戏行业的市场地位,巨人网络(002558)自2016年开始筹划收购Alpha股权。而时隔3年的时间,巨人网路的这笔跨界并购仍未落地。在交易整体工作推进时间超出预期的无奈之下,7月17日,巨人网络再度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最新的方案中不仅大幅下调收购标的股份的比例,更是直接改为现金收购。

据巨人网络的公告显示,公司于7月1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并拟对重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的议案》。巨人网络称,由于受到二级市场波动及外部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交易整体工作推进的时间超出了交易各方的预期,因此公司撤回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巨人网络最新披露重组预案显示,由收购标的公司100%A类普通股变更为收购标的公司Alpha回购交易完成后42.3%的A类普通股,此次交易对价将以现金形式支付。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公司涉及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标的公司Alpha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预估值区间为405亿元至425亿元。巨人网络在公告中称,此次向交易对方支付的对价总额不超过约110.98亿元。

据悉,Alpha是为收购Playtika而成立的持股平台,用于承接Playtika的股权,其核心经营性资产为Playtika。标的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并正在尝试拓展游戏以外的B2C互联网领域,目前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巨人网络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游戏产业布局、丰富游戏产品类型。上市公司在全球游戏行业的市场地位、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品牌效应将通过此次交易得到全面提升。

实际上,巨人网络此次重组颇为坎坷。回溯历史公告,2016年7月13日,彼时巨人网络公告称,正在策划重大事项,拟参与一项国外手机游戏公司股权出售的竞标行为。随后,巨人网络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Alpha全部A类普通股,交易对价305.04亿元。

在2018年8月,因巨人网络涉及重大事项核查,证监会决定对巨人网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此后再重启收购后,却又因重组评估机构中企华被调查影响,巨人网络重组曾一度中止。现如今,痴迷收购Alpha的巨人网络再改变策略。

即便调整方案,巨人网络此次重组交易价格也超过百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巨人网络账上的货币资金数额约50.34亿元,巨人网络是否有足够实力支付此次交易对价也备受市场关注。

针对公司交易资金的具体来源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巨人网络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