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南京长江大桥主题艺术作品巡展重庆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0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大桥记忆——南京长江大桥主题艺术作品及史料巡展”于7月16日在重庆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是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2018年的秋季特展,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9年,将在长江沿线城市进行巡展。从立项之初,这一计划就得到了各行各业热爱大桥的人们的鼎力相助。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横跨各个年龄段,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出生的“三零后”到成长于本世纪的“零零后”——这也足以证明,南京长江大桥作为一个属于全国人民的精神地标和一种历史美学的载体,依然在持续不断地释放着巨大的社会能量。

继武汉站后,“大桥记忆——南京长江大桥主题艺术作品及史料巡展”把重庆美术馆作为第二站,正是因为长江大桥对于重庆这座拥有独特地形与文化的立体之城同样有着非凡的意义。重庆长江大桥又名石板坡长江大桥,是横跨长江上的第一座公路桥梁,也是重庆主城区在长江上的第一座桥梁,成为重庆城市重要地标建筑。相信此次巡展会重新唤起大桥建成之初的集体记忆,重温大桥对当时的社会影响和象征意义,并且对大桥的后续保护及在当下文化价值的探寻等都具有特别的意义。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