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加速商业化 快手上调50%营收目标

出处:IT互联网 作者:魏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16日晚间,继快手宣布春节前实现3亿DAU的目标后,快手商业化再加速。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表示,快手营销平台的营收目标在年初的百亿基础上增加50%,专注于品牌去中心化、私域流量价值和社交资产沉淀。

据悉,为了冲刺3亿DAU,快手的整个商业结构变得更加多元。除直播、电商以外,快手商业部门也将全力加速。严强表示,快手商业能够从内容创作端撬动内容消费端,从而促进整个快手生态的社区繁荣。截至2019年5月,快手平台每日上传短视频数量突破1500万,库存短视频超过100亿,日均视频播放量200亿次,每日点赞数超过3.5亿。

在传统营销模式难以精准触达、社交广告市场稳定增长的行业背景下,快手围绕“KOC”的社交营销成为新趋势。严强进一步解释道,“KOC既是消费者‘consumer’、也是创作者‘creator’,他们是快手生态中真正的代言人。这种‘C位’也体现了创作者在快手商业的显著地位。”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主把目光聚焦于快手短视频社交红利之上,快手正在逐渐成为品牌广告的必投媒体。相比传统直白无趣的“说教式”广告,快手品牌广告的“场景化”构建,是和消费者进行更直接情感交流,建立信任的关键。

从数据来看,快手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渗透率在不断提升。而事实上,在2019年“618”营销大战之中,快手就全面发力品牌广告,打出信息流广告、话题标签页、创作者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激励计划”)等营销组合拳,全面释放纵深市场潜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从老铁的响应力和购买决策力来看,6月14日到6月19日期间,总计有超过2500万人次观看红人直播带货,平均每分钟购买超过万元的品牌商品。

严强介绍,快手商业拥有以快手广告和商业生态两大产品矩阵为核心的快手营销平台。其中,快手广告包括信息流广告,作品推广,话题标签页,通过一系列产品组合,快手广告帮助客户的投放更加精准高效。

商业生态产品矩阵更为多元,分为社交生态和内容生态两方面。其中,社交生态产品包括快接单和激励计划。快接单将从一个单纯连接广告主和快手创作者的平台,演变成为外延更大的商业产品。“我们会把撮合效率做的更好、会进行分层管理。纯面向客户需求的,快手商业提供标准化的产品和工具、开放KOL数据和标签。此外,我们会帮助他们做变现,使创作者和广告主的合作程序化。”严强说。

针对中腰部和尾部的创作者,快手商业通过激励计划,发挥创作者的私域流量价值。“这种方式我们认为是相对普惠的,比如一个创作者有1万粉丝其实就可以加入这个计划了,如果ta的内容生产能力好、作品上了热门,有可能一个月会带来十几、二十万的收入。”严强介绍,激励计划通过AI对人与内容的双重匹配,在保证用户兴趣的前提下,系统自动为创作者的日常视频选择性地添加内容相匹配的广告。目前,激励计划在对创作者逐步放量中,最多的一位创作者通过激励计划获得超过3万元的单日收入。在2019年“618”期间,快手创作者共获得了超过6000万的收益分成。

在内容生态方面,快手商业正在构建以商家号为核心的内容营销基地。商家号可以帮助品牌广告主、中小商家、MCN和所有潜在客户入驻快手,基于商家号去搭建营销阵地,对客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营销管理。

此外严强表示,快手商业将大力推动创新业务发展,目前率先切入并突破汽车领域,并且用内容频道和聚合页撬动营销和变现。“这种频道聚合页是具有合理性的。比如,用户到了快手后,通过第一道AI的分发,不能精确知道用户喜欢什么。如果用户看到汽车视频的封面,点进去之后看完了这个视频,他大概率是对汽车感兴趣的,所以在上面做一个汽车频道入口就很合理。”严强介绍说,在垂类频道中,快手商业也会考虑引入MCN和其他合作伙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