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信披违规 新纶科技及相关人员遭深圳证监局警示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7月15日晚间,新纶科技(002341)披露公告称,由于公司存在信披违规行为,公司及相关人员遭到了深圳证监局的警示。

经深证证监局核查,新纶科技及子公司深圳市金耀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纶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期间,陆续签署担保协议,为广州宏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贝斯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亿芯智控科技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但公司未将上述担保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表示,新纶科技发现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后积极整改,解除了上市公司的担保责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内部问责,于2019年3月21日补充披露了自查自纠对外担保公告,尚未对公司造成实际损害。鉴于上述情况,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公司董事长侯毅、时任总裁傅博、财务总监马素清、时任副总裁兼董秘高翔,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决定对新纶科技、侯毅、傅博、马素清、高翔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