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丹化科技筹划重组上市事项二收问询函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4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在今年6月宣布斯尔邦拟作价110亿元实现借壳上市后,丹化科技(600844)曾遭到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7月14日晚间,丹化科技披露称,就该事项上交所再度下发了问询函。

截至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斯尔邦预估值为100亿元,净资产为57.52亿元。本次交易预估增值率较高。上交所要求丹化科技进一步补充披露本次交易的预估是否充分考虑了行业周期性的影响,包括未来业绩的预估情况、影响金额或主要参数设置等情况;本次交易的预估值是否合理审慎,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此外,根据丹化科技回复披露称,标的公司估值较高的原因是其主要生产装置相继投产,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但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毛利率波动和财务费用变化等对其业绩影响显著。上交所要求丹化科技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主要生产装置、设计产能、已达产产能、达产时间和报告期内实际产量;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产量、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从收入成本角度分别进一步分析,标的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波动的具体原因,并说明相关因素的影响是否具备持续性;财务费用对标的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的影响金额,说明财务费用的减少是否为阶段性因素,以及对标的公司业绩承诺可实现性的影响。

另外,预案披露,2019年至2021年承诺净利润合计不低于28.5亿元。公司回复称,对未来的预估主要基于斯尔邦主要原材料和产品的长期历史价格趋势、当前市场行情、市场供需情况、产销计划以及目前和未来的产能规划。上交所要求丹化科技补充披露斯尔邦主要原材料和产品的长期历史价格趋势、当前市场行情、市场供需情况,以及对未来的预估中具体如何考虑上述因素;斯尔邦未来产销计划以及目前和未来的产能规划;分析是否存在业绩承诺期满后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以及拟采取的措施。

根据丹化科技回复披露,从中长期来看,标的公司核心原材料甲醇与标的公司各类产品价格波动趋势存在较强的相关性。近年来全球甲醇产能维持逐年递增的趋势,2018年度国内甲醇产能开工率仅为66%左右,且报告期内斯尔邦通过长约供应商的甲醇采购量占甲醇采购总量的比例约在80%左右,甲醇长期价格走势将整体保持相对稳定。

上交所要求丹化科技补充披露2018年度国内甲醇产能开工率仅为66%的主要原因,以及对标的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和经营业绩的影响;标的公司甲醇长约采购的期限、采购量和采购价格约定;在甲醇全球产能逐年递增、国内产能开工率较低、标的公司长约采购比例达80%的情况下,标的公司向上游延伸发展的规划是否具备可行性,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的协同性如何体现。

根据问询函回复,标的公司(示范区)安监责改【2019】2018号整改指令中有部分隐患问题因时间原因尚未整改完毕。上交所要求丹化科技进一步补充披露上述未整改完毕的具体内容,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后续的整改计划和预计整改完成情况,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影响标的公司安全生产的隐患以及预防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