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拟购优依购100%股权 商业城7月15日复牌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4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7月14日晚间,商业城(600306)重组预案出炉,公司拟收购深圳优依购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依购”)100%股权,公司股票7月15日复牌。

根据预案,商业城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茂业商业、中兆投资、徐凯、顶聚投资、瑞合盛世、平安证券合计持有的优依购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优依购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的总额不超过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对价的100%,且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重组交易的相关费用、投入标的公司在建项目、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商业城表示,截至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的预估值尚未确定。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作价将在标的公司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进行审计和评估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据了解,本次交易前,商业城主要业务为包括百货商场、超市的商品零售业务。受当前市场环境影响,上市公司业务发展面临挑战,体现为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企业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上市公司急需通过转型扭转当前较为严峻的经营形势。根据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报数据,当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3.4万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507.45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24.0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9.8%。

商业城介绍称,标的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的“快时尚”女装设计、销售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主营业务由传统的商品零售变更为商品零售与大数据技术驱动应用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将得以提升,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而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有利于从根本上保护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