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ST步森收监管函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7月11日,根据深交所官网显示,由于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非经营性资金占用,*ST步森(002569)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了监管函。

据悉,2019年4月29日和6月17日,*ST步森披露《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审计说明》《关于年报问询函的回复》等公告。2018年6月至7月期间,*ST步森控股股东安见科技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发生额为290万元。

深交所指出,*ST步森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2.1.4条的规定。安见科技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2.3条和第4.2.11条的规定。要求*ST步森、安见科技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在2019年7月10日前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