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清退潮继续 一日两家网贷机构宣布退出行业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 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在网贷行业备案延期的背景下,网贷机构清退潮仍在继续。7月10日,网贷平台米金社和中瑞财富均发布公告宣布退出网贷业务。

对于良性退出的原因,米金社称,自去年爆雷潮开始,面对行业大环境的持续恶化,投资人信心严重不足;其二,按照监管要求不断地进行“三降”,压缩业务存量,这对平台来讲着实是种煎熬;其三,大部分借款人还款意愿降低,主观上存在恶意逃废债的行为,对平台正常经营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其四,面对监管政策的持续不明朗,而平台合规成本却又大幅度提高。

米金社表示,平台现已成立清盘小组和催收小组,兑付计划将于近期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平台一定会以投资人利益为根本前提,不失联不跑路,对平台投资人负责到底,直到将所有投资人的本金兑付完毕。

米金社官网资料显示,米金社全称是杭州银米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22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韦鹏良,两大股东分别为朱建清(持股80%)、韦鹏良(持股20%)。根据官网首页数据统计,米金社累计成交金额为45.85亿元,用户超过16万人。经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1月7日,该数据平台累计交易金额为38.58亿元,借贷余额1.57亿元,利息余额208万元。

中瑞财富则表示,出于经营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决议,决定从即日起终止网贷业务。值得关注的是,中瑞财富方面透露,平台上线的所有项目均已按时或提前还本付息,无一例逾期。公开资料显示,中瑞财富由北京领先创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5月12日正式上线,实缴注册资本1.25亿元。主要为大宗商品行业的中小贸易公司提供短期、小额的互联网融资信息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