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獐子岛收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0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7月10日晚间,獐子岛(002069)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其中,因公司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等原因,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对董事长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表示,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其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关于底播虾夷扇贝2017年终盘点情况的公告》和《关于核销资产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公告》涉嫌虚假记载;獐子岛披露的《关于2017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涉嫌虚假记载;獐子岛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的情况。

獐子岛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獐子岛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吴厚刚、梁峻、孙福君、勾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于成家、赵颖、邹德波、石敬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唐艳、杨育健、刘红涛、张戡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8万元罚款;对赵志年、邹建、陈本洲、丛锦秀、王涛、罗伟新、陈树文、吴晓巍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李金良、曹秉才、刘中博、姜玉宝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此外,当事人吴厚刚、梁峻、勾荣、孙福君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第四条和第五条第八项的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梁峻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勾荣、孙福君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