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美团买菜进入武汉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进入北京、上海后,美团买菜又在武汉落地。7月10日,美团买菜正式进入武汉,首批开出10个站点,覆盖武汉市汉阳区多个社区。美团买菜定位为社区居民的“手机菜篮子”,采用“手机App+线下服务站”的模式。

与此前在北京、上海推出的即时配送服务不同,美团买菜在武汉采用“今日下单,次日取货”的服务模式,瞄准社区家庭用户更具计划性的生鲜消费需求。用户可以在早6点30到晚22点间通过手机App下单预约食材,在次日早8点到晚20点间按照约定时间前往附近站点自提。

美团买菜通过设立在小区的线下站点,为用户提供时令蔬菜、新鲜水果等千余种生鲜商品。美团买菜在当地主打“新鲜够便宜”,蔬菜等核心品类价格普遍低于周边菜市场等生鲜零售渠道,并推出“无忧退换货”服务。

业内人士称,预约购买机制可以实现先集单、后采买的采购方式,减少商品的运输、存储时间,最大程度保证商品的新鲜度;到站自提则省去了最后一公里的履约配送成本。

根据艾瑞发布的《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中国消费者网购生鲜的习惯已经养成,每周购买1次以上的生鲜网购用户占比达63.8%,从品类来看,72.0%的用户网购蔬菜的频次在每周1次以上,远高于整体购买生鲜频次。蔬菜因其具有刚需、高频等特点,成为生鲜O2O的新入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