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麒麟810实体芯片首次曝光

出处:家电数码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作为2019年度注定“无法低调”的产品,荣耀9X的配置和技术实力一直备受各界期待。7月8日,荣耀9X在北京提前举办了一场技术沟通会,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在会上就荣耀9X的部分关键技术进行专题交流。

在此次分享会上,熊军民充分肯定了麒麟810的旗舰级定位,详细介绍了芯片工艺、核心架构、Gaming+游戏优化、自研达芬奇NPU等重大技术突破。荣耀X系列一直是手机市场的传奇系列产品,上一代的荣耀8X在此次会上也首次公布了在其销量信息,在全球创造了1500万台出货量的佳绩。荣耀9X是在荣耀8X全球威势基础上的全新一代产品,熊军民指出,荣耀9X全面达到甚至超越旗舰手机的水准,将成为2019年手机市场的现象级定标之作。

据悉,麒麟810芯片是全球仅有的四颗7nm工艺旗舰手机芯片之一。熊军民表示由于半导体物理极限的原因,未来很长一段时间7nm都会是最先进的工艺制程,而麒麟810直接跳成为了“7nm俱乐部”的最新成员,未来搭载麒麟810芯片的手机都会成为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机型。

麒麟810是今年手机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芯片之一。据介绍,该芯片的研发历经36个月,有超过1000名半导体设计与工艺专家参与其中,耗费了5000多块工程验证开发板,可谓工程浩大。具体到7nm工艺的领先技术优势,熊军民使用“芯优一级压死人”来形容。相比上一代荣耀8X的12nm工艺,荣耀9X的麒麟810在晶体管密度上增加110%,而能效比提高了50%,这使得麒麟810兼顾了更好性能和更优能效。

荣耀X系列一直都是麒麟中高端芯片的首发产品之一。熊军民透露,荣耀9X也将搭载麒麟810芯片。在本次沟通会上,荣耀也首次对外公布了X系列的全球战绩,其中荣耀8X系列在全球市场上已突破1500万台,充分凸显了其无可争议的产品实力与市场号召力。作为荣耀X系列家族的全新一代,荣耀9X所搭载的麒麟810芯片已令市场看到其强悍的竞争力。但事实上,麒麟810很可能仅仅是荣耀9X“无法低调”的冰山一角而已,熊军民强调,麒麟810只是荣耀9X的九分之一的能力,而剩余的九分之八也将逐步为市场带来更多震撼性的惊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