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5名中国游客在俄遇食物中毒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7-09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当地时间7月7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发布消息提到,由15名中国游客组成的一个旅游团在圣彼得堡“上海酒店”进餐后集体食物中毒。目前,涉事酒店已被勒令停业,游客接受救治后正继续参观游览,相关赔偿正在协商。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随后对可能引发肠道感染的60多公斤食品进行了销毁。

据悉,涉事中国旅游团居住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7月6日,旅游团内多位游客出现呕吐、腹泻和发烧等症状。经当地医疗和检疫部门初步认定,游客出现的不适症状是该宾馆餐厅早餐制作操作不当引起的食物中毒。目前,经当地医护部门救治,除个别游客仍在医院治疗外,大部分游客已康复。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在对涉事酒店进行传染病防疫调查时得知,该酒店只有中国游客入住。位于一层的饭店不仅服务酒店住客,还有其他中国公民,日客流量达千人。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涉事饭店没有冷水,肉类和鱼类产品没有和蔬菜分开清洗,未按规定清洗餐具,也没有消毒用具,而且部分食物存放在地上,室内有蟑螂和苍蝇,同时检察人员还发现酒店存在冰箱食物储存不当等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