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Club Med分羹北京周边游市场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7-05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7月5日,复星旅文旗下度假村品牌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在北京的首个项目开始试营业。试营业前一日,北京商报记者从Club Med亚太区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延庆项目是其继北戴河度假村后在京津冀布局的第二个项目,接下来Club Med还计划在北京远郊区布局其他Club Med度假村项目,且都主要面对周边游度假人群。在业内看来,目前北京的周边游市场中,与Club Med同等中高端价位、同等定位的旅游产品并不多,该产品填补了这部分供给空白,但也意味着距离消费习惯培育、消费者接受仍需一个过程,而且,未来Club Med如果要在北京市内开设同类产品,要差异化发展才有生存空间。

44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延庆的Club Med是该品牌在中国的第七个项目,也是其Joyview产品线的第三个项目。“我们调研发现,中国短途周边游需求非常集中,占市场份额达25%-27%,而延庆项目所属的Joyview产品线也是为了填补这一供给空白所设计的,基本都建在距离大城市开车1-2小时的地方,定价相对更灵活。”该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与Club Med旗下度假村普遍实施的“一价全包”价格标准不同,包括延庆项目在内的Joyview产品,除了“一价全包”,还提供“房间含早”等价位,其中后者除了酒店房间及早餐费用外,其他休闲娱乐项目都需单独付费。

具体来说,北京商报记者从Club Med官网客服处获悉,7月5日-8月31日试运行期间,延庆度假村每间房单价710-1030元不等;正式营业后,每间房单价基本在888-1388元之间;如果需要“一价全包”,还需每人交纳600元(4-11周岁儿童450元)。以此计算,如果一家三口(儿童在4-11岁)入住该度假村一晚,“一价全包”费用在2000-3000元。

“可以看出Club Med确实开始明显转变战略定位,从原来主要瞄准热门目的地城市做单一高价产品向兼顾一线城市周边度假旅游市场调整,并逐渐加码后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分析称,目前,一线城市周边度假需求确实相对旺盛,而北京周边的度假项目又更多地偏向观光性,或者功能相对单一,除了景区外,主要是农家乐、民宿、农庄等,模式都需要进行再升级,所以Club Med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填补了供给空白的,延庆项目的落地,将刺激相关企业加速布局这一市场。

在实地走访后,有对Club Med延庆度假村感兴趣的消费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由于延庆当地景区等旅游资源相对较丰富,但该项目距离八达岭长城、龙庆峡都还需要20公里左右的车程,实在很难串联在一起游玩,如果仅住在这里,交通则不够方便,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对此,吴丽云表示,不同于古北水镇等主打观光的项目,Club Med延庆度假村主要以重复前往的客群为主,目标消费者非常明确,所以营销时如果不够精准,可能效果就会有所折扣,“更为重要的是,北京的周边市场需求、消费力虽然充足,但对于Club Med这种形态、价位的产品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培育市场也尚需时日”。吴丽云表示。而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也提出,对于Club Med这类新型的产品,可能需要一个市场推广期。在王兴斌看来,Joyview的非“一价全包”定价,确实给了那些想要去周边景区游玩的游客一定的灵活选择空间,但由于Club Med延庆度假村与周边景区尚未推出联动项目,如果想吸引这部分需求的消费者,还需要配套加速跟进。

对于未来,Club Med继续在京开设其他类似周边游度假村项目,吴丽云和王兴斌都表示可以尝试,但应该要区别定位,“目前,房山区、平谷区、天津北部等都有新建度假村的空间和条件”。王兴斌表示。吴丽云也提出,虽然目前北京周边游市场类似的产品不多,但如果下一家京内Club Med与延庆项目没有明显的区别定位,需求空间就可能被压缩。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从Club Med延庆度假村工作人员处获悉,河北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附近,已有一家新的Club Med度假村正在筹备,将会采取和亚布力项目类似的度假村+滑雪场的形式,预计可能在2021年开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