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5.2亿元!腾讯云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腾讯云近日以5.2亿元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双方将通过建设“数据大脑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系列平台,建立长沙本地化智慧应用。腾讯将为长沙数据大脑平台提供云计算、大数据、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

根据战略合作的内容,长沙将依托腾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优势,以及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为长沙数据大脑平台提供基础建设支持。双方将通过建设“数据大脑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以及“我的长沙”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打造长沙本地化智慧应用。

在政务民生方面,通过建设长沙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在智慧党建方面,打造“微信+党建”的党建新模式,实现线下转线上,提升党建工作效率和质量。

在智慧医疗方面,双方将针对市民、打造个人电子健康卡的 “统一入口”,解决此前查结果不互认,换家医院所有检查流程全部重新检查一遍,既耗时又耗人的问题;面对医疗机构,双方将建立智能诊疗平台,拉通各级医院医疗资源,打造全面医疗网络;针对政府,双方也将通过医疗大数据的汇聚,加强政府宏观管理,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对于智慧文旅,双方将通过打造一套文旅公共服务体系、一个文旅大数据中心,以及多个文旅主题应用,解锁吃住行游娱购等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