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术宝获新一轮4000万美元融资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9-06-26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6月25日,美术宝(艺旗科技集团)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蓝驰创投、弘毅投资等5家机构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美术宝创始人兼CEO甘凌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建立家长学费银行共管资金池、加大教研和内容体系投入、升级互动课堂及BOSS后台运营系统。业界分析认为,在素质教育红利下,以美术为代表的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将持续扩容。

据悉,美术宝创立于2014年,目前有少儿美术培训“美术宝1对1”、美术艺考社区“美术宝App” 和运营管理平台“微校”3个子品牌。截至C1轮,累计完成超过5亿元融资。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研究表明,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在2017年达到了629亿元的规模,音乐、美术和舞蹈并列三大巨头,市场仍在持续扩张。从美术市场来看,传统的线下美术教育长期存在“准入门槛低、标准化程度低”的问题,受地域分散影响,少儿美术教育机构以个体美术老师开班为主,质量良莠不齐,大型连锁机构稀缺。

而近几年兴起的在线美术教育虽在教学效果、运营模式上存在争议,但无疑得到了资本的青睐。在线教学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可触达更多用户,画啦啦、宝贝计画等多家机构均在发力在线化教学。甘凌认为,线上美术教育还会带来增量市场。以美术宝来说将持续扩大用户覆盖范围,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投资逻辑方面,弘毅投资特殊机会投资部总经理王天石认为:“美术培训市场规模大,线上渗透率低,新生代家长会越来越重视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素质培养,因此线上少儿美术培训市场的潜力很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