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省级养老服务投资指南6月底出齐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蒋梦惟 网编:王巍 2019-06-25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我国养老服务业新一波政策红利将密集落地。6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新华社获悉,继4月国务院推进养老服务业纲领性文件出炉后,目前,从中央部门到地方都在加快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其中提到,6月底前各省要公布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措施清单、养老服务供需信息或投资指南。

目前各地正紧锣密鼓推进,比如:广东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江苏将研究梳理养老服务标准需求清单,制定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行动计划等。投资项目方面,6月12日,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1650个标准化的居家社区养老设施和640个标准化的城乡养老机构将得到提质改造,另外福建也确定了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重大项目173个,计划年内投资112亿元。

更多政策红利还在路上。据了解,有关部门及地方正开展新一轮调研,加快启动大城市养老服务以及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组织一批养老服务项目储备谋划。民政部将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服务评价标准和体系,并于下半年启动全国养老机构等级评价工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张冰子介绍,从当前政策方向来看,目前我国正着力降低社会资本进入成本,包括降低准入门槛、实施税收优惠、放宽贷款条件等。不过,张冰子也指出,目前养老服务体系仍有待完善,特别是在保障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基本照料方面。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关博看来,应加强养老服务资源统筹,鼓励机构更多向居家社区服务延伸。深化医养融合,把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并在医保定点方面予以更多便利。鼓励养老业态创新,促进养老服务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在更好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同时,提高营收能力,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稳定供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