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平安A股股价创新高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段跃 2019-06-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伴随着6月20日A股市场的上涨,连续两天进行回购的中国平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中国平安A股报收于88.5元/股,涨幅5.94%。按照总股本182.8亿股计算,总市值达到1.62万亿元。

对于中国平安A股股价大涨,资深金融分析师肖磊表示,6月20日金融股集体反弹,说明市场进入了阶段性的资金活跃期,这对中国平安等大蓝筹产生了很强的支撑作用,另外从目前的评级来看,近3个月内共有超过40家机构发布评级,维持对中国平安的买入评级,这说明机构层面对中国平安是比较看好的。

“另外从外资来看,中国平安也是在持续吸引外资的介入。所以整体来说,中国平安创新高主要还是整体股市资金面和情绪发生重要变化的标志,也可以说是机构投资者在逐步发挥作用,而每有行情出现就爆炒垃圾股的散户主导的市场逻辑正在被抛弃。”肖磊补充道。

某金融机构投资人潘云鹏表示,国内目前处于一个逆周期调节阶段,合理的资金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是直接而有效的。另外,中国平安作为一只绩优的综合金融股,自然也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而且其本身的白马属性在这种强势反弹格局下,吸金效应强,北上资金近日持续买入。

就在近两日,中国平安接连展开两次A股回购计划,投入13.7亿元资金买入1650万股。对于中国平安两次A股回购计划对股价的影响,肖磊指出,该回购计划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回购计划实际上增强了原有股东的信心,卖方相对来说会减少,也是增加股票稀缺性的一种方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