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西麦食品上市首日成交298万元 董事长回应大单品质疑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19-06-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6月19日,西麦食品(002856)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上市首日西麦食品成交298万元。不过,对于产品结构单一的西麦食品来说,A股之路如何走值得关注。上市当日西麦食品董事长回应大单品质疑。

交易行情显示,6月19日西麦食品开盘即迎顶格上涨,截至当日收盘,西麦食品股价上涨44%,收于52.79元/股,总市值为42.2亿元。西麦食品全天总共成交金额为298万元。

招股书显示,西麦食品主营业务为燕麦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西麦食品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6.3亿元、7.2亿元和8.51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0.94亿元、 1.01亿元和1.37亿元。

西麦食品此次公开发行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36.66元,总募资7.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可使用募集资金净额为6.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燕麦食品产业化项目”、“品牌建设及营销渠道升级项目”、“江苏西麦燕 麦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和“研发检测和信息化中心建设项目”。

西麦食品目前的主要产品为纯燕系列麦片和复合系列麦片,报告期内,燕麦系列产品贡献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8.46%、98.11%和 97.72%,贡献的毛利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的比例99.38%、99.03%和 98.71%,燕麦产品基本涵盖了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对此,西麦食品董事长谢庆奎对媒体表示:“公司在燕麦领域深耕18年,已经具备非常强大的品牌、渠道、技术、服务等优势,同时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均燕麦消费还非常低,整个燕麦食品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因 此上市后,公司将在不断巩固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始终聚焦燕麦领域,积极拓展以燕麦为主的谷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谢庆奎进而表示“上市后,我们将在进一步巩固、拓展西麦品牌的基础上,通过公司旗下西澳阳光等副品牌打造时尚、便捷、健康的轻盈早餐、膨化燕麦、烘焙燕麦片等燕麦食品,大力拓展年轻消费群体,同时还将加大燕麦主食系列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拓展力度,如燕麦面、燕麦米等。”谢庆奎透露,目前公司烘培燕麦、膨化类燕麦食品等此类休闲燕麦食品已小批量上市,后续还将持续有新品推出,公司未来三五年的目标是将西澳阳光打造成国内燕麦休闲食品第一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