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墨:特朗普再祭关税“法宝”

出处:国际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9-06-12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的协议中,有尚未公开的条款仍待墨立法机构批准。若条款未获通过,美国将恢复对墨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而墨方则表示,协议内容皆已公布。这一威胁距离特朗普宣布与墨方达成协议仅3天。特朗普9日也曾警告,墨西哥如果因为“某些未知原因”与美方合作失败,美方“总能回到先前有利可图的关税立场”。

当前,美墨协议在美国国内正面临质疑,美国媒体认为其中没有多少新内容。例如,协议提到,墨方同意采取调派国民警卫队等举措应对非法移民事宜,但《纽约时报》援引美墨官员的话说,墨方今年3月就同意向边境调派国民警卫队,阻截取道墨西哥北上美国的中美洲移民。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全球经济与发展研究员杰弗里·格茨认为,美国为逼迫墨西哥就范一再祭出关税“法宝”,此举令本届美国政府在贸易与国家安全问题之间的界限更加模糊。特朗普政府此前就没少在移民问题上“做文章”,比如绕过美国国会“筹款”修建美墨边境墙,以兑现特朗普的竞选承诺。美国媒体认为,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是特朗普胜选的重要因素,也被视为是他在2020年竞选连任的重要筹码。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