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我和我的祖国”群展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6月5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城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手工艺作品展”在京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的50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手工艺作品,具有广泛的群众性、艺术性,作品风格多样,主题鲜明,异彩纷呈。其中,西城区书协从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4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幅作品中,经过三次评审,筛选出了170余幅作品参展,西城区书协还特意制作70米书法长卷以纪念这一伟大的时代和幸福时刻,同时寓意全国上下,各个行业,各个地区团结一心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1949—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整整70年风雨和辉煌的里程。这70年是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国家,一跃成为国内生产总值和综合国力均居世界前列的社会主义强国的70年;是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逐步过上富裕、幸福、美好生活的70年;是五千年文明古国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70年。

西城区美协为了此次展览筹备了半年之久,从200 余件送展作品中经过两次评审,共精选出国画70幅、油画31幅、雕塑作品3件、植物科学画6幅。中国画《东方欲晓》,再现了毛泽东主席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人形象。《走向深蓝—首艘航母辽宁舰》展示了中国海军为保卫祖国日益强大的实力。《北京街头》反映出西城环卫工人保护环境付出的辛苦,体现了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与市民出行良好的氛围等。画展将多画种、科学与艺术有机结合,即是审美效果的大胆尝试,也是展示的创新,极具重大意义。西城区民协的参展作品头发蛋壳刺绣《喜迎奥运爱我中华》以长发为绣线,在易碎的蛋壳上绣字,展现了艺术家高超的技艺,彩蛋艺术作品《一带一路敦煌壁画舞技图》和《老北京民俗图》,以全新的方式展现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西城区摄协和长城摄影协会有150余幅作品参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