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鸡尾酒会理论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6-05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在中美经贸关系高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股市已经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未来中国一定能够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在3000点以上。波动是股市的一大特征,而在投资界,也有许多经典的理论,例如彼得·林奇的鸡尾酒会理论,熟练地掌握这些理论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进行投资。

【鸡尾酒会理论】

鸡尾酒会理论是美国传奇人物彼得·林奇担任麦哲伦公司总经理后,常在家里举行鸡尾酒会招待客人而发现的一种很奇特的股市周期规律。第一阶段是,当人们宁愿谈论牙病也不谈论股票时,股市应该已经探底。第二阶段是当人们只愿意闲聊两句股票而还是更关心自己的牙齿时,股市即将开始抄底反弹。第三阶段是当人们都来询问基金经理买哪只股票好时,股市应该已经到达阶段性高点。第四阶段是当人们不再询问该买哪只股票,而是反而主动告诉基金经理买哪只股票好时,股市很可能已经到达高点,大盘即将开始下跌震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