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平谷区区长汪明浩: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区

出处:商经 作者:许伟 网编:王维祎 2019-06-01

平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许伟)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之下,农业最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领域和发展方向。作为首都郊区的平谷区,是特大城市中的农业创新区,拥有独特的地理、交通、公共服务等优势。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平谷区位于燕山余脉三山、两水三角洲,三分三宝地,是农耕重要的发源地和兴盛地之一。同时,平谷区还是,是城市中的天然氧吧,林木绿化率业超过72%,森林绿化率是69%。另外,平谷区的“花果田园”,有全世界最大的单体连片的桃花源,占地160平方公里,农业要素完整。

平谷区区长汪明浩指出,平谷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区定位和方向是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承载农业科技创新的功能。同时立足农业生产的基础,平谷区还将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发展高精尖农业,以打造北京“农业的中关村”。

目前,主要的定位和方向是现代种业,包含种植和养殖。汪明浩表示,预计下一步,平谷区还要在生物技术、智慧农业、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农业智能装备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招商引资。特别在发展模式、发展路径上,平谷区将推出双“金三角”模式,并给予农业企业机构聚集政策以必要的支持。张笑嫣/摄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