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第四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05-31

WechatIMG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化艺术品拍卖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协办的“守恒拓远:第四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于5月25日召开。本届论坛邀请了多位艺术市场学界、业界具有影响力的资深人士,就该领域出现的新问题和新趋势展开深度研讨,论坛下设三个讨论单元和圆桌会议。

第一单元“艺术财富·国际视野”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敢主持并担任评议。嘉宾分别就艺术品投资精神价值、伦敦独立古董钟拍卖市场、艺术金融的属性及趋向、澳门艺术品市场发展等问题进行演讲。

第二单元“艺术经济史·空间生命力”,由本次论坛总策划、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张鹏主持并评议。专家将目光聚焦于探讨了古代书画交易中的作伪、“艺术巴塞尔”、美术馆的文化使命、明代书画价格、南京私人小型当代艺术空间、晚明艺术品作伪与接受、民国北京艺术品拍卖等问题,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开拓了对艺术市场系列问题的思考。

第三单元“多维互动·产业拓展域”中,与会专家关注艺术与经济领域的交融与互动,针对当前艺术产业所辐射的多个领域开展了研究与分析。

自2013年首都师范大学举办首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以来,此后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就中国艺术市场的历史、现状及趋向等问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将中国艺术市场的研究与实践推向一个新高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