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9体育产业悦享荟”亮相京交会

出处:产经 作者:钱瑜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5-31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白杨)一个聚焦体育产业生态链的交流对话平台现身2019年京交会。5月31日,作为京交会会议板块之一的“2019体育产业悦享荟”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体育企业、专家学者等体育产业生态链上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和观点交锋,共议“冰雪”风口带给体育产业的机遇及挑战。

此次活动由北京商报主办,主题为“体育产业如何悦享‘冰雪’红利”。在活动上,不仅有思想碰撞,北京商报体育产业周刊还联合一度体育发布了《2019体育产业跨界融合发展趋势报告》,从“体育+”、“+体育”两大方面对体育产业跨界融合发展进行了垂直化梳理和趋势性研判,期望以此为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提供一些借鉴与思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聚焦于体育产业的生态链:“此次悦享荟,不仅聚合了相关体育行业协会、体育企业、专家学者,服务于体育企业的创新型服务平台也参与进来,直接与体育企业进行对话、交流、互动。”

有研究数据表明,2012-2016年,我国体育行业产值和增加值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8.94%和19.87%,2017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2万亿元。同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从业人数超过600万。体育产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率明显提升,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1%。

眼下,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仅有900余天,冬奥、冬残奥筹办进入了冲刺期,在政策和资本的驱动下,我国的体育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万达、腾讯等行业大鳄接踵入局,中体产业、当代明诚等传统劲旅动作频频,安踏、李宁、361度、特步等本土运动品牌纷纷“升级”,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巨头加速下沉。在这样的背景下,体育产业正从量变转向质变,体育企业也在寻找全新的核心竞争优势。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居民的服务型消费比重会越来越高,体育消费会日益成为国人的刚需。这也证明了中国的体育产业蕴藏着巨大潜力,同时,也推动了市场参与主体的商业模式进一步创新。”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体育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不仅需要行业内部的力量,同样也需要来自于外部的支撑。

“作为北京市属唯一一份综合经济类媒体,北京商报也一直致力于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的筹办营造优质的舆论氛围,除站在经济和产业角度进行传统的新闻报道外,也在探索服务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方式。我们希望以悦享荟为切入点,尝试为体育产业搭建一个对话交流、协同合作的开放式平台,为产业由量变到质变提供另一种形态的推动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产业悦享荟将持续举办下去,为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媒体的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