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恐将对欧盟加征关税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31

在本届欧盟委员会(以下简称“欧委会”)正式进入跛脚鸭时期后,欧盟贸易司发出的第一个信号就令人忧虑:由于波音补贴案,美国对欧盟下一波加征关税恐怕将在今年7月来袭。

据外媒报道,欧盟贸易司同欧盟成员国贸易部长在近期召开的会上公布了这一“噩耗”。欧盟贸易事务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这次会议上警告各位贸易部长,面对特朗普政府即将针对欧洲产品的征税行为,各国要坚强起来。三位参加了这次会议的欧洲官员回忆道,马尔姆斯特伦透露了美欧在此方面的谈判细节,即美方拒绝了就航空制造业方面的补贴协议进行谈判的建议,并表示就是想加征关税,因为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这将是合法的。“我们就等着迎接这个吧。”前述三位欧洲官员引述马尔姆斯特伦的话说道。

4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一份总价值112亿美元的初步关税报复清单,并指出这是美方计算的欧盟对空客的补贴在贸易中对美国造成的伤害额度,随后欧盟以一份价值200亿欧元的关税反制清单做出回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