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2019北京798儿童艺术周开幕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05-30

WechatIMG390

多个精彩展览、多媒体互动体验、创想家角色扮演、艺术公益集市、儿童公益画展、亲子讲座⋯⋯“2019北京798儿童艺术周”公益活动5月30日在北京798艺术园区开幕。本次艺术周以“未来巨匠”为主题,采取“1+2”的模式举行,即1个主会场活动+2个分会场活动。其中,主会场活动包括开幕式活动和“未来巨匠”艺术主题展,分会场活动分别是在尤伦斯艺术中心举办的“天才引路人”活动和在悦·美术馆举办的“悦在童年”系列活动。

北京798儿童艺术周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是798艺术区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特色活动。本届艺术周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小朋友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艺术氛围,艺术周期间,主办方整合多方资源,组织开展十数场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向爱好艺术的孩子们免费开放。整体活动以艺术的方式诠释热爱国家、保护环境、关爱社会、和谐友善,从传统文化、当代艺术、科技互动、美学感知、动手能力等不同的角度,为小朋友们奉献上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六一”。本届艺术周将持续到6月9日。

精彩展览:庆祝70周年 开启艺术之门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艺术周特别为儿童群体打造了诸多精彩的特色“展”事,让孩子们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感受新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受艺术之美,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祖国、保护环境、关爱社会、和谐友善的意识和情感。

5月30日至6月9日,儿童周“未来巨匠”艺术主题展将在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展览运用新媒体互动技术,将儿童游乐与艺术结合,以互动的形式培养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活动体验项目主要以爱国、环保、科技等为主题,可以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环保意识,了解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成就,提升爱国主义情怀,体会各行各业的人们为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是创想家,让孩子们用艺术的眼光认识世界,感受世界。

悦·美术馆的“悦在童年”系列活动合力艺术、公益等领域50余家机构,从十余个国家和国内三十多个城市精选2000幅优秀儿童作品参加展出,集中呈现中国儿童艺术教育发展现状。新四军研究会的志愿者也将走进悦·美术馆,为小朋友带来一堂革命奶奶的绘画课。同时还推出“编制蓝色梦,献礼七十年”手工工作坊。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天才引路人”艺术体验活动则推出了艺术公益画展和教育讲座,集中展示公益艺术教育的成果,探讨艺术教育现状,让儿童在积极的艺术教育引导下,发挥更多的学习潜能。

多样互动:体验艺术魅力 激发孩子潜能

绘画创作、互动游戏、职业体验、小小导览员⋯⋯本届艺术周的主分会场,采用多种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感受艺术魅力,激发创作潜能,了解社会生活。

在“未来巨匠”主场,孩子们可以是“森林创想家”,填色绘画自己喜爱的濒危动物,上传投影到墙上,触摸互动游戏;可以是“宇宙创想家”,通过游戏了解我国的宇宙科技;可以是“职业创想家”,通过立体合影板,变身为警察、消防员、医生、科学家等不同职业形象,与这些职业的杰出代表们共同合影;还可以是“城市创想家”,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线上支付、大数据交通监测、无人驾驶等科技成就给城市生活带来的变化,了解现在,畅想未来。

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分会场,精心规划的儿童艺术探索路线“天才之路”包括了25种组合路线和5个探寻解答的关卡,让各位“天才”在游戏中挑战自我,获得艺术体验的乐趣。活动期间,经过严格选拔培训的小小导览员们,也会为走进UCCA展览厅内的观众进行免费导览服务。

“悦在童年”儿童系列展览活动将推出一系列丰富体验和家庭互动。艺术周期间馆内将安排不同形式的工坊、讲座、现场绘画、公益互动等系列活动,使艺术周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动展现。

公益主题:将爱种在孩子心中

本届艺术周将延续公益主题,将爱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将在包豪斯广场举办艺术公益市集,每个摊位主人将作为“天才引路人”,捐出能创造美好童年记忆的二手艺术品进行义卖。参与的公众可在“UCCA天才吧”换购等值的市集券,即可在艺术公益市集以市集券选购自己喜爱的物品。

“悦在童年”旨在为热爱艺术的儿童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己艺术天赋和交流艺术心得的平台。其中特殊儿童公益联展,联合国内外多家社会公益机构组织,在发掘展示特殊儿童的艺术天赋的同时,也用艺术来联结他们与世界的关系,让更多的人能通过绘画深入走进这些特殊孩子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丰富的情感和纯真的心灵以及对于生命的热爱和渴望。展览期间,中华少年儿童救助慈善基金会9958艺术疗愈联盟同时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可以到主会场及分会场分别领取“漫游地图”,按照地图指引参与儿童周的各项活动,在参与活动同时,集齐每个分会场的印章,还可以到主会场领取一份小礼物。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