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发力医药健康产业 天竺综保区政策推介会签署10项合作协议

网编:王维祎 2019-05-30

WechatIMG21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5月30日,在2019 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举办了天竺综保区政策推介会。在推介会上,天竺综保区内医药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重点企业与国内外企业(机构)签署了10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77.2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签约金额63.2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1.9%;医药健康类项目签约金额7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94.5%。

本次签约企业包括默克雪兰诺、赛诺菲·巴斯德等跨国医药领军企业,科园信海、华润医药等业国内重点医药贸易企业,以及拥有多项国内外领先技术的北京迈迪顶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型物流企业宏远控股集团等。签约项目涉及多项国内急需抗癌类等药品、疫苗进口服务,医疗器械战略合作以及其他健康产品进口等,涵盖医药进口、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为天竺综保区增强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加快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增添了动力。

据悉,北京天竺综保区封关运营十年来,走出了一条以口岸通关、加工贸易、保税物流为基础支撑,向保税研发、跨境贸易、国际融资租赁等高端、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之路。持续完善政策功能,建成了普货、快件、整车进口、五类进口商品指定查验平台等完善的口岸功能体系;培育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北京国际科技贸易基地、中国(北京)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等富有首都特色的保税功能平台。完成服务业扩大开放16项市级试点任务,在外资控股飞机维修、外商独资演出经纪等领域率先突破,创新实施了文物入区鉴定,共计实现了14项政策突破与功能创新。承担全市口岸90%以上货物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工作,保税货物通关时效居全国前列。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医药进口规模占全国的1/5,2018年进口疫苗占到全国总量的95%以上,成为为全国疫苗进口主口岸。跨境电商进口606.6万票,增长56.5%,占全市的87%以上。徐天悦/摄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