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3月末北京金融街区域金融人才达23.3万人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刘双霞 2019-05-29

程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5月29日下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分论坛上,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总数达1851家(法人机构854家),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02.3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近40%,区域金融人才达到23.3万人,1.6万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5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劳均产出率超过300万元/人。

程昌宏表示,下一步,西城区将围绕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服务能级的要求,按照“政府授权+跨界共治+专业运作+市场机制”的架构模式,加快建设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金融街服务局、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金融街论坛“四位一体”的服务支持体系,大力培育专业化人才服务主体。加快建立优秀金融人才培育体系,搭建金融专业人才育成平台。构建“互联网+人才”服务体系,加强金融人才服务信息化建设,建立集政策宣传、资讯交流、线上招聘、培训服务、项目申报等功能为一体的“金融人才服务管理系统”。

此外,程昌宏还表示,将坚持政策创新,营造更加富有活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充分利用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西城区专家顾问团等智库平台,吸纳优秀金融人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