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第二批科创基金开启预热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段跃 2019-05-29

随着第二批科创基金获批,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和基金公司也相继开启了产品发行的预热工作。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上述基金的份额发售公告于5月29日统一披露,且最早会在6月5日开启发行。从现有科创基金的申报情况看,目前仍有95只产品处于申报待批阶段。此外,在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浮出水面的同时,机构对于标的的定价估值也备受市场关注。

5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接近上交所人士处获悉,交易所通知表示,第二批5只科创基金统一将于5月29日披露发售公告,且全部设置10亿元的募集上限。据悉,5月27日,第二批科创基金正式获批,包括富国、鹏华、广发、万家以及华安在内的5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均为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而根据北京商报记者此前得到的业内消息,产品最早将于6月5日开启发行。

虽然目前上述5只科创基金还没有正式公布代销渠道、认购费率等情况,但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已有部分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和基金公司开始备战产品预热。例如,天天基金网App就发布相关推送,并配以文字“备战第二批科创板基金”、“订阅开售提醒布局快人一步”等。推送中还就科创主题基金资讯、科创板打新、科创板未来前景以及相关话题等进行了分享。

同时,部分旗下有产品获批的基金公司也在其官网发布科创基金获批及科创板投资机遇的文章。广发基金官网首页就显示,“正式获批,即将发行”、“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科创元年,捕捉历史性机遇”,相关文章还对科创板的交易规则、投资风险、参与投资方式等进行解读。

据公开数据显示,除第二批获批的5只科创基金外,截至5月27日,还有95只科创基金处于申报待批状态。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已受理还未发行基金共有98只。证监会审批进度详情显示,5月25日-27日,新申报的科创基金还有华宝丰盛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宝丰融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共2只产品。若排除第二批获批的5只基金,则目前还有95只科创基金在路上。

而在科创基金申报和审批进度加快的同时,科创板企业的上市工作也于近日迎来新进展。5月27日,上交所发布公告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6月5日13时召开2019年第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的发行人包括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浮出水面,意味着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估值定价体系的建立也迫在眉睫。然而,由于部分标的企业申请登陆科创板时,可以存在未盈利情况,既有的针对主板上市企业的估值体系或难以奏效。因此,就科创主题基金而言,如何对科创板上市企业进行估值定价也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基金经理李元博认为,对于有盈利、有必要重资产的行业,用一些有PE(市盈率)和PB(市净率)的估值可以解决部分问题。还有一些公司盈利规模比较小,或者有一定的冲击性,抑或是处在研发投入的高峰期,其实用PS(价销比)估值能够解决大部分的问题。

而兴业证券研究院大健康与消费研究中心总经理、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则表示,科创板以后用第四、第五条上市,PE、PB就不可能作为估值的锚。以医药行业而言,医药领域专家、医药研究员、有医药投资经验的领导等,有这样的团队就可以把握估值体系。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