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主宾省福建亮相2019京交会 展示成果秀“肌肉”

网编:关子辰 2019-05-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福建省作为2019年京交会主宾省组团参会,在这个全球规模最大、成交最佳、影响最大的服务贸易平台上,全面展示了福建省服务贸易的成果和潜力。5月28日,在“福建主题日”活动上,展示了福建省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成果和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的举措、成就,宣传推广了服务贸易品牌企业和优秀服务案例。

福建省在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中,高度重视营造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区域的优势,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今年以来,福建省全力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商务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据了解,今年1月-4月,福建省累计进出口总额4050亿元,同比增长5.9%,高于全国1.6%。其中出口2330亿元,增长10.4%,高于全国4.7%,增幅位列全国前六大出口省市第一 。 实际利用使用外资113亿元,增长2.8%,在全国排第八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00亿元,增长10.8%,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服务业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全球进入了服务经济的时代。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樊世杰表示,服务贸易的发展对于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8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达到了47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2.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9.7%。服务进出口额达到了7919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增速持续高于全球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的增速,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过去的一年,福建省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200多亿美元,位居全国的第七。全省累计签订服务外包合同达到2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1%。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福建省的服务贸易额超千亿元,福建自贸区已成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和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的新高地。希望福建省通过本届京交会,进一步拓展服务贸易领域,发现更多的服务贸易商机,取得更多的项目成果。同时,北京与福建在扩大开放方面各有优势,福建有自贸区,北京有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希望今后北京与福建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希望福建与北京共同分享宝贵的经验。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