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初:数字技术在服务贸易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

出处:商经 作者:王寅浩 网编:王维祎 2019-05-28

王晓初

王晓初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5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式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在演讲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贸易体系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制造、服务和运营相互融通,对服务经济意味着更为广泛、开放的全球服务网络,更为智能的服务能力,更高水准的服务质量。

数字技术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在供给侧,新一代通信技术加快的演进,催生了新ICT数字技术的群落。在需求侧,经济活动对数据的依赖度越来越高,数据的洪流正加速形成新的生产要素。信息获取更为对称,新的商机和服务业态应运而生。

回顾通信业的发展历程,其本身就是全球开放产物。在标准层面,需要全球的协作以实现各国网络的互联互通,正在加速到来的5G,协同超高宽带、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场景,将引领我们进入万物智联的时代。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有机融合,以更强的算例和更快的网络来推动智能终端的广泛互联,催生着海量数据、各类要素迅速流通,供和需之间加速对接,资源配置更加高效,科技应用融合使得服务各行各业。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风云变化,全球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肩负着高质量发展的重任,需借助不断开放的营商环境,以服务和融入全球,与世界互惠共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