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携程一季度净利增逾3倍至46亿元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9-05-24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5月23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其中净利增长超过3倍,引发关注。业内普遍认为,一方面,携程业绩走高受益于快速爆发的中国出境游市场;另一方面,携程加速投资海外业务也确实换回了可期的回报。如今,稳坐国内OTA头把交椅的携程已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海外,加入国际在线旅游战局,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在面对巨大市场机遇的同时,携程面对的竞争对手也更加强大。

5月23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携程净收入为82亿元,同比增长21%,超过华尔街此前预期的20%。值得一提的是,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46亿元,同比增长335%。

近年来,携程在海外持续加大投资,换来了丰厚的回报。一季度,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继续攀升,升至35%。随着海外版图不断扩张,挡在携程前面的,是如何在国际市场上“打擂台”。

此前Booking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其全年总收入达145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其国际业务运营贡献的全年收入为130亿美元,占比超九成以上。而目前,携程的国际业务仅占到35%,还存在一定差距。

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指出,携程在国际化上拓展,就不可避免要跟Booking、Expedia等国际巨头同台竞争,该公司在海外所掌握的机票、酒店资源能否与之抗衡,就成为挑战。虽然近两年携程不断通过收购的方式加码目的地资源,完善国际化产业链,不过在当前国际贸易大环境下,能否占得有利时机尚很难说。据了解,近一年来,中美汇率持续走高,也给中国企业出海制造了压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