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潘家园推端茗茶具 打造生活中的“小美好

作者:马嘉会 宗泳杉 网编:肖玮 2019-05-23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34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5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潘家园礼物在端午节前推出潘一念旗下产品“端茗茶具”,该产品以划龙舟、食粽子两大礼俗主题画面为主,配以浪花、潮水等图案,产品包含盖碗、品茗杯、茶叶罐等,展现端午时节龙舟划桨的场景。

据了解,潘家园此次推出的该款端茗茶具由首届江西省陶瓷技能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杨李英监制。杨李英的作品表现形式多以古彩、粉彩、墨彩描金为主,内容以婴戏、仕女、翎毛走兽、佛教为题材。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评并获奖,被当代陶瓷艺术界公认为最有实力的艺术家之一。

在经济迅猛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传统文化与创意文化频繁碰撞的当下,传统文化产业都面临着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新课题。潘家园作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市场,主动作为,率先出击,向文化创意产业进军,并在2017年12月成立了潘家园自营文创品牌潘家园礼物。

潘家园礼物主要围绕“潘一念”、“潘督造”、“潘家园造办”三个子品牌,其中“潘一念”产品定位为文创产品,这类产品将传统工艺、传统文化、传统节日、潘家园文化等元素嫁接到日常生活用品上,注重文化衍生品的开发。“潘家园督造”系列产品定位为年轻一代成长起来的消费新势力量身打造的私人订制产品,同时还为各大品牌和机构定做办公用品、伴手礼等。“潘造办”系列产品主要包含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采用与大师合作的方式共同开发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的高水准文创产品。

北京潘家园商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文龙表示,多年以来,潘家园一直扮演着市场管理者和规范者的角色。但在潘家园整体转型的形势之下,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企,我们应该承担起传播传统文化的使命。“以前潘家园所做的是传统的民族、民俗、民间的文化传播,但随着00后和90后逐渐成为新的消费主体,我们希望能够用‘小情怀’、‘小美好’打动当下的年轻人,让他们通过潘家园礼物了解传统文化,因此,面向年轻受众的潘一念品牌应运而生。”

“除了端茗茶具外,此前潘一念品牌还推出了‘都市小氧吧’绿植茶具、‘给自己一支香的时间’香囊等文创产品,未来还将开展文化之旅、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活动。”陈文龙补充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