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财报反转 捷豹路虎四季度扭亏为盈

出处:国际 作者:陶凤 汤艺甜 网编:段跃 2019-05-22

全球车市阴云密布,脱欧的阴晴不定叠加关税的变幻莫测,都让外界对捷豹路虎的最新一季财报心有不安。意外的是,这家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交出了一份不错的财报,虽然2018财年仍是整体亏损,但四季度的扭亏为盈释放了积极信号,这证明了开源节流措施的成效。不过,开源节流并非长久之计,2019年的车市仍不明朗,捷豹路虎还需下一番功夫。

当地时间20日,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司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财报。四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是这份财报的亮点,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3月31日,捷豹路虎的税前利润达到2.69亿英镑。此外,捷豹路虎在现金流方面也表现不凡,包括38亿英镑的现金和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

不过,2018财年整体依然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不太乐观,税前亏损为3.58亿英镑(不含特殊项目),且由于三季度非现金减损支出31亿英镑,以及四季度的裁员成本导致税前收入损失了36亿英镑,捷豹路虎在整个2018财年的营收同比减少了16亿英镑,为242亿英镑。

捷豹路虎表示,公司业绩主要受到柴油车需求下滑、英国脱欧和海外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此外,中国市场的滑铁卢也与亏损息息相关。今年4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仅为7049辆,同比暴降45.7%。

好在有英国和北美这两大市场的助力。数据显示,2018财年,捷豹路虎在英国和北美的销量分别增长了8.4%和8.1%,超过了这两个市场的行业增长速度。对于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和未来改善业绩的具体措施,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捷豹路虎客户部经理,不过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回复。

事实上,从过往的数据来看,开源节流也为扭亏为盈作出了贡献。2018年第三季度,捷豹路虎公布了“Charge & Accelerate”战略,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

开源节流的确有效果,截至2019年3月,捷豹路虎表示,已完成了12.5亿英镑的成本节约目标,包括实现了1.5亿英镑的成本效益节约、4亿英镑的营运资本改善及7亿英镑的投资节省。

伴随着2018年四财季的扭亏为盈和全年财报业绩的改善,困扰捷豹路虎的“或被某SUV车企收购”的传闻,不攻自破。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虽然全年仍亏损,但能实现反转已属不易。4月底,戴姆勒集团公布了一季度的财报,息税前净利润为12.98亿欧元,同比降幅达37%;宝马汽车业务自2009年一季度首次出现亏损,计提了14亿欧元的储备金后,息税前利润为-3.1亿欧元;奥迪的营收则为138.12亿欧元,同比下滑9.84%,息税前利润为11.96亿欧元,同比下滑16.1%。

“汽车行业正面临多重逆风,捷豹路虎将在近年来对新产品和技术持续投资的基础上,把公司变得更加精简、健康。”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施佩特说道,这也表明了未来捷豹路虎的方向。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