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苑东生物二轮问询回复出炉 涉及科创板定位等问题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苑东生物”)科创板IPO进程在快速推进。5月21日晚间,苑东生物的第二轮问询回复出炉,此轮回复包括首轮问询未回复或未充分回复、相关产品的市场地位及科创板定位等10个问题。对于公司的科创属性,苑东生物表示符合科创板定位。

根据首轮问询回复,苑东生物目前已上市产品全部属于仿制药产品,多种产品也非首仿;报告期内,苑东生物的主要产品市场排名不高,且市场份额不大。苑东生物销量市场份额最高的乌苯美司制剂市场份额24%,第一名占比50%;其余产品市场占有率均较低。目前在研药物中,进入临床阶段的新药2款,涉及募投项目的优格列汀片仅处于临床早期。

上交所要求苑东生物结合已上市产品全部属于仿制药产品的情况、两款在研药的具体临床进展及相关研发投入情况,审慎判断以仿制药为收入来源的情形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是否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有关高端化学药的定位。

苑东生物回复称,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已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并已布局生物药领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7个主要在产产品中,国内首仿在产产品3个,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2个,首仿或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数量占主要产品数量的超过一半。公司积极推动并成功实现药品首仿上市和通过一致性评价,开展创新药研发,属于国家发改委定义的高端化学药企业;仿制药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体现科技创新能力的行业,符合科创板定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