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维维股份加速回归粮油食品主业

作者:钱瑜,周应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周应梅)多元化发展不力的背景下,豆奶龙头企业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正加速回归粮油食品主业。5月17日,维维股份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进军植物蛋白饮料等大健康产业,加速健康食品业务战略布局。

据了解,自2000年起,维维股份先后涉足牛奶、白酒、煤矿、金融、茶叶、房产等行业,但诸多跨界之举收效甚微。继2016年剥离房地产业务、2018年转让贵州醇酒业股份后,维维股份持续瘦身,目前主营业务包括豆奶粉产品、以枝江系列列产品为主的酒类产品、植物蛋白饮料和粮食加工产品五大业务。维维股份表示,公司将以“生态农业、大粮食、大食品”为长期战略,立足豆奶核心业务,进军植物蛋白饮料等大健康产业,加速健康食品业务战略布局,    

实际上,随着消费升级,符合“高品质、健康、方便”需求的新品类正成为食品行业增长的重要动因。其中,植物蛋白饮料已成为饮料市场的新热点。对此,维维股份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植物蛋白饮料业务。目前公司旗下已有“经典”“纯素”等植物蛋白产品系列,而豆奶或将成为掘金植物蛋白饮料的重要单品。

在渠道方面,维维股份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渠道合作模式,通过聚焦年轻人聚集的餐饮渠道、校园渠道、电商渠道和新零售渠道,实现“精准营销”。

不过,目前豆奶粉产品依然是维维股份的拳头业务。维维股份2018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2%,净利润64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28%。其中,豆奶粉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全年营业收入为16.77亿元,比上年增长11.04%;植物蛋白饮料全年营业收入为5.03亿元,比上年减少5.78%。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