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近700件甘肃文物国博展出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5月16日,“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展览以时间为轴,以文化交流为线索, 共展出文物516件(套),总数量接近700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为322件(套),国家二级文物近百余件(套)。文物门类丰富,涵盖陶瓷器、玉石器、青铜器、金银器、木器、丝织物、纸制品等类。全面呈现了甘肃8000年之久的历史文化,是历年来甘肃省在国内举办的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一次展览,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全方位展示厚重多元、异彩纷呈的甘肃古代历史文化的一次大型文物展览。

近年来,中国国家博物馆秉持“不求所藏、但求所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与国内多家文博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举办文物精品展。此次展览是国博与地方文博机构共同举办地方精品文物系列展的又一成果。希望展览能使广大观众对甘肃地方历史文化的面貌特征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甘肃在中华文化多元一体格局形成与演进过程中的角色、地位与作用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对历史上甘肃在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中的“通道”“枢纽”作用有更加准确的理解,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