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面接管Hulu 迪士尼显流媒体野心

出处:国际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 网编:段跃 2019-05-16

15日,据多家国外主流媒体报道,迪士尼和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已达成协议,迪士尼将从康卡斯特手中获得对视频网站Hulu的“全面运营控制权”,五年后,或能实现100%控股Hulu。随着流媒体时代的到来以及奈飞等平台的迅速兴起,迪士尼在面对挑战的同时,也看上了流媒体这块儿大蛋糕。此次全面接管Hulu的动作,也被业内视为迪士尼再一次在流媒体领域加强布局,美国流媒体市场或将迎来一场新的竞争。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迪士尼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公司将从康卡斯特手中获得对Hulu的“全面运营控制权”,这一决定立即生效。同时,康卡斯特还同意执行一项选择权,即在2024年以至少275亿美元的估值将其持有的Hulu 33%的股份出售给迪士尼。

公开资料显示,Hulu最初由NBC环球和福克斯在2007年3月共同注册成立,2011年康卡斯特宣布收购NBC环球。由于21世纪福克斯已将其所持Hulu 30%的股权出售给迪士尼,目前迪士尼拥有Hulu 6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投资分析师张承认为,此前Hulu股权结构较为复杂,在迪士尼获得Hulu全面运营控制权后,该流媒体服务将被纳入同一体系,“Hulu虽然用户增长很快,但是一直在烧钱,如果加上迪士尼其他服务的捆绑,在未来几年内实现盈利应该不是问题”。

此次全面接管Hulu,只是迪士尼近年来布局流媒体业务的其中一笔。如今迪士尼已经开发了针对体育赛事的流媒体服务“ESPN+”,而另一款重磅流媒体平台“Disney+”也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

“随着迪士尼对20世纪福斯的收购,好莱坞进入五大时代,迪士尼在电影票房上已经凭借三至四成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优势。而流媒体则是时代的发展趋势之一,观众的观影习惯也发生了一定改变,通过布局流媒体既能让迪士尼获得更高的收入,也能进一步抢占并聚拢线上和线下的用户,占据更大的优势。”影评人刘贺表示。针对未来迪士尼对流媒体业务有哪些具体发展计划,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迪士尼在中国的工作人员联系总部,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尽管迪士尼对抢占流媒体市场势在必得,但该市场激烈的竞争情况也难以回避。数据显示,流媒体“老大”奈飞在美国拥有约6000万会员用户,且付费会员还在持续增长。而在美国流媒体市场上,还有亚马逊和苹果的身影。

在Hulu追赶奈飞的同时,“Disney+”因能提供来自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球大战、卢卡斯影业和国家地理的独家丰富内容,并允许用户访问其丰富的电影和电视库,使其自身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且从价格来看,“Disney+”6.99美元起步的售价,也比奈飞最低8.99美元的订阅价格低了2美元。

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表示,流媒体是迪士尼娱乐帝国中重要的一部分,是整个商业生态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这也是为了进一步对抗奈飞,“迪士尼未来会把流媒体作为发展重心,一旦它的流媒体平台拥有广泛用户群,就可以像奈飞那样提高资费来为制作提供资金,增加更大的竞争优势”。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