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瑞典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获准上路运货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5-16

据路透社报道,一辆无人驾驶的电动卡车周三开始在瑞典的一条公共道路上运送货物,据开发商Einride和物流客户DB Schenker称,这是全球首例。

瑞典初创公司Einride的CEO罗伯特·法尔克表示,该公司正与主要供应商谈判合作,以帮助实现量产和交付订单,不排除未来与大型卡车制造商的联盟。

这位前沃尔沃公司高管表示:“这个公共道路许可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朝着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方向迈出的一步。”他说:“由于我们是一家以软件和运营为主的公司,我们认为与制造业公司的合作是向前迈进的核心。”他补充称,希望于明年签署一项交易。

Einride开发的这款卡车名为T-Pod,满载时重达26吨,没有驾驶舱,与有人驾驶的柴油卡车相比,其货运运营成本据估计能减少约60%。T-Pod是4级自主驾驶,属于自动驾驶分级中的第二高级别,并使用英伟达驱动平台实时处理视觉数据。一个坐在几英里外的操作员可以同时对多达10辆车进行监督和控制。然而,5G技术的普及度现在限制了它的发展。

有关交通部门的文件显示,T-Pod拿到了公共道路通行许可,可以在瑞典中部Jonkoping市工业区通行,但时速限制在5公里/小时。

法尔克还表示,明年将申请更多公共路线的许可,并计划在美国扩展业务。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