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泰永长征募投项目再生变 曾变更三成募资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孟凡霞 2019-05-1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继变更三成首发募资用于收购控股股东资产之后,泰永长征(002927)的募投项目再度生变。5月15日晚间,泰永长征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要缩减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的实施方式等。

5月15日晚间,泰永长征发布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公告”显示,公司于5月1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式、地点及延期的议案》、《关于变更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关于缩减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的议案》。资料显示,泰永长征于2018年2月登陆A股,公司首发募资共3.11亿元,分别投向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总额分别为1.8亿元、5013万元以及8026万元,其中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的投资总额为3.7亿元。

首先来看泰永长征此次缩减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泰永长征表示,鉴于实际募集资金与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且4月变更部分资金用于收股权收购,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在不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前提下,在实际可用募集资金的基础上,公司对募投项目的部分内容进行优化与调整,拟缩减投资项目规模至7866.1万元。

在上述缩减投资总额的背景下,泰永长征早已变更了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具体来看,在今年3月18日,泰永长征发布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公司拟将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中部分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015亿元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泰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65%股权,涉及变更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占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32.68%。该收购项目已于今年4月25日完成工商过户,并于4月30日完成款项支付。

在上述募资变更之后,也意味着实际留在“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上的募资额仅剩7866万元。而值得一提的是,在IPO时泰永长征拟投向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的投资总额为3.7亿元,彼时,泰永长征表示,若实际募集资金不足以按上述计划投资以上项目,资金缺口将由公司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等方式自筹解决。

如今,本用于“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上的1.8亿元不但未能全部投入使用,泰永长征也没有了补充资金缺口的意思,缩减金额正好是1.8亿元扣除1.015亿元之后剩下的部分,缩减投资项目规模至 7866.1万元。

此外,原募投项目中的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也发生了变更。其中,泰永长征表示,随着低压电器行业市场的不断发展,公司的营销战略也作了与市场相适应的调整,从而需要对公司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的资金使用进行调整,具体为市场营销活动费由1550万增加至2150万元,将品牌宣传费由1120万元调减至520万元,营销系统软件及内部培训由730万元调减至130万元,渠道推广与合作费由600万元增加至1200万元。

另外,泰永长征拟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至贵州遵义,场地购置变更为自建研发中心,场地购置费3800万元调整2800万元为建筑工程费,调整1000万元至研发经费。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时间相应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实际上,由于2018年度内公司募集资金874.9万元未用于招股说明书所列项目用途,泰永长征就曾收到过贵州证监局的警示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