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阿里全额认购美凯龙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发行的可交换债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刘凤茹 网编:孟凡霞 2019-05-15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5月15日晚间,美凯龙(60182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控股”)通知,红星控股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已经完成。其中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全额认购。

公告显示,经上交所《关于对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批复,红星控股获准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及质押期间产生的孳息为标的,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

根据《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红星控股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50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本期债券的期限为5年期,初始换股价格为12.28元/股,换股期限自本期债券发行结束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及2021年1月18日孰晚之日起至债券到期日止。

红星控股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已于2019年5月14日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43.594亿元,第一年至第二年票面利率为3.25%,第三年至第五年票面利率为1%。根据红星控股通知,阿里已成功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本期债券全部份额。

美凯龙表示,鉴于本期债券已发行完成、红星控股与阿里已于2019年5月15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正与阿里积极磋商业务合作事宜。美凯龙称,红星控股及其相关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 中心等的综合运营服务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